close

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2).jpg

我終於來了!

在暑假尾聲之際上來台北國探訪好友,這回特地來到嚮往已久的溫事,也就是插畫家米力所開的生活雜貨舖。

剛到台北,立刻就從台北轉運站步行來到溫事,當時已經接近中午,雖然當天周六,不過中午的小巷弄內卻非常寧靜,溫事則座落在這寧靜的巷弄內。

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1).jpg

 當時是從市民大道彎進來,這面花草牆讓我認出來這裡是溫事生活雜貨舖,因為很有米力的風格。

  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3).jpg

溫事是米力生活雜貨舖的實體店面,是他和老公一起親手打造的小天地,面對這面落地窗來個自拍吧!

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4).jpg

木門早已打開準備迎接客人,走吧,一起進去逛逛吧~

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5).jpg

走進溫事,立刻傳來舒服好聽的爵士樂,讓人忍不住輕鬆起來。

wow,發現裡頭有好多寶物,這些都是米力親自挑選的,開始張大眼睛一一搜索吧!

 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7).jpg

T-LAB的手雕木頭動物,很可愛吧~

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20).jpg

有哈士奇耶~(誤) 後來查證是黑柴犬啦!

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23).jpg

 我帶回一對黑柴犬父子,現在正在我旁邊陪我打字寫文章中~

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6).jpg

T-LAB的手雕木頭動物都藏在這一格一格的復古藥箱櫃裡喔!

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8).jpg

架上有米力的簽名書喔!

剛好這天米力跑去臺中辦新書發表會,怎會這麼巧,我上臺北他去臺中,真是可惜啊!

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9).jpg

其實有好多雜貨都在網路上看過,這回親眼看到實體樣子,感覺又大不同。

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10).jpg

在窗台邊的馬克杯,五顏六色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,上頭加掛著濾杯就可以玩手沖咖啡了~

 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13).jpg

各式各樣的食器餐具都是米力在日本經心挑選的。

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12).jpg

很美麗的放射狀花紋吧~這裡有許許多多的器皿杯盤,不同的色澤與線條各有各的味道,讓我看得目不轉睛。

 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11).jpg

別看這小木匙,價格有點貴喔!逛這區我很怕我失心風,太吸引人了。

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18).jpg

各種顏色的線與復古線軸,很有日本昭和時期的懷舊風。

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17).jpg

這個也是非常復古──江戶切子玻璃杯,刀切的線條經過光線折射非常閃亮動人吧!

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16).jpg

月兔印來囉~~野田琺瑯最經典的月兔印手沖壺,總是很吸引人,熱愛手沖咖啡的人的最愛。

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19).jpg

還有溫事特別訂製的點點歐雷碗,非常大一個,想像法國人習慣用這麼大的碗喝牛奶咖啡,喔,會不會變成牛飲!?哈哈

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15).jpg

這一櫃特別吸引我的目光──各式各樣的日本茶道專用茶碗。

這些茶碗每只都美得各有千秋,你喜歡哪一只呢?

然而每個茶碗的size比我想像中大上許多。

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14).jpg

櫃子旁邊貼了一張品嚐抹茶茶湯的步驟,請慢慢細細品味~

 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21).jpg

逛完後走出店門口,午後的陽光照在門口前的小盆栽上,旁邊還有一隻可愛的小河馬陪伴著。

巷弄內仍舊十分寧靜。

米力的溫事生活雜貨鋪 (22).jpg   

喜歡米力,或是喜歡日本風雜貨的朋友,一定要來溫事朝聖一下喔!因為,這裡實在太多寶物了~

米力生活雜貨舖──溫事 在哪裡?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6號
電話:02-25216917
營業時間:周二~周六12:00~19:00
官網:http://www.millyshop.net/main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