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前屋 (1).jpg

逛完米力的溫事雜貨舖後,巴豆已經很么了,此時腦海突然飛出「肥前屋」三個字!

對齁,剛好肥前屋就在附近,於是趁著打烊前30分鐘趕緊趨步前往。

哇!還是很多人在排隊,趕緊來排吧~

肥前屋 (2).jpg

憑著記憶穿梭中山北路的小巷弄內,可以看到許多像這樣走日式風格的居酒屋,然而在白天這裡的空氣幾乎是靜止的,直到晚上華燈初上才開始營業,前往的都是放鬆的熟客,以日本人居多。當然,我完全沒進去過,倒是曾經看過喝醉酒的酒客,軟趴趴地被妝畫得很濃的「小姐」給架出來上了計程車~啊他們去哪裡大家可想而知了......當然是去飯店的房間啊!

肥前屋 (3).jpg

我也好久沒來吃肥前屋了!記得上次來吃是離開台北前幾天,算一算也好幾年了~

肥前屋的菜單依舊沒變,只是,鰻魚飯漲價了!從前小的鰻魚飯只要140元,如今漲到天價250元,啊,好貴,吃不下去!

我在三年前寫的肥前屋食記:來肥前屋就是要吃鰻魚飯

於是決定改吃別的,反正,我已經嚐過肥前屋的鰻魚飯,沒差啦~而且別的料理也很好吃,重點是價格合理。

肥前屋 (4).jpg

肥前屋裡頭坐滿客人,周末時比較多一家人或老人,或是操著一口廣東腔或日本腔的觀光客來吃,平時則是多了些上班族,尤其是日本人來台洽公的居多。

肥前屋 (5).jpg

我的肥前屋大餐上桌了~醬醬~

肥前屋 (6).jpg

肥前屋的大根漬物(醃蘿蔔)味道依舊,仍舊是酸又很有蘿蔔味,只不過這次的蘿蔔片做的比較厚,很有口感。

肥前屋 (7).jpg

味增湯來囉!說個小插曲,大概是我喝味增湯的方式很像日本人,竟然被隔壁的客人誤以為我是日本觀光客,竟然跟我講起日文!(驚)

這這這這是天大的誤會啊,挖喜正港的呆丸郎啦!(羞)

肥前屋 (8).jpg

這是我最喜歡的日式蛋卷,每次來肥前屋總會點一盤來吃吃~

肥前屋 (9).jpg  

這回捨棄貴森森的鰻魚飯,改點勝丼──豬排蛋飯~

這碗勝丼不但豬排厚實好吃,蛋汁的熟成度很剛好,吃起來很滑嫩可口,加上醬汁調味得宜,讓我一口接著一口,好吃極了~

也許是我餓壞了,這碗勝丼被我吃的精光。

這餐只花了我160元,比一盒小饅魚飯花的錢更少,重點是可以吃得很飽,味道一點都不會輸給鰻魚飯喔!

 

肥前屋 日式料理  在哪裡?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121巷13-2號1樓(天津大飯店巷口彎進去就找到了!)
電話:02-25628701、02-25617859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、17:30~21:00(週一休息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