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京都行(番外篇)_Dear 奈良の鹿  (1).jpg

說起奈良的鹿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,光是奈良公園、東大寺等重要景點幾乎都可看見牠們的蹤影,來到這裡反而會覺得好像我們人類誤闖牠們的地盤似地!

這群鹿男恣意在大片的綠地上奔跑,累了就隨地坐下Q客,觀光客自動遞上美味的鹿仙貝,隨地大小便也沒有人管,直接就地解決,還有人拿著V8一邊拍一邊科科笑.....

2009京都行(番外篇)_Dear 奈良の鹿  (2).jpg

有點小慶幸的是,好家在沒有在發情期來,否則在路上看到牠們在愛愛,還真的挺令人尷尬哩.....

2009京都行(番外篇)_Dear 奈良の鹿  (3).jpg

其實我也覺得奈良的居民也很幸福,在腹地廣大、充滿綠意的奈良公園裡野餐、蹓小孩、射飛盤、看小鹿,親近大自然,好羨慕呀!

2009京都行(番外篇)_Dear 奈良の鹿  (4).jpg

奈良的鹿兒們一點都不怕生,這裡總是可以見到人與鹿在同一空間活動的景象,而這些鹿從古至今被視為佛祖的吉祥物「神鹿」,被放養於此地,日本人視之為寶貝看待,不可抓回家養更不可能殺來吃,也因此牠們得以在奈良生安祥地活著。

第一次感覺身旁隨時總是有鹿走來走去,跟在動物園籠子相隔觀望非常不同,牠們可以說是佛祖派來的親民大使!

2009京都行(番外篇)_Dear 奈良の鹿  (5).jpg

原本以為,此行與奈良鹿ㄦ的第一次接觸,會是浪漫的邂逅.....

才不!

我對這些小鹿最深的印象,不是可愛的或溫馴的,卻是停留在"有夠現實"的壞印象!

2009京都行(番外篇)_Dear 奈良の鹿  (6).jpg

牠們總是對手中有仙貝、或是準備掏錢買仙貝的人最有興趣.....帥哥美女未必會親睞!

2009京都行(番外篇)_Dear 奈良の鹿  (7).jpg

想拍照想摸摸想親近牠們的人,請買仙貝吧!

有幾隻已經練就一身要仙貝絕招,只要看到手中有仙貝的人,就開始行禮說謝謝,任誰看了都忍不住賞他一片最愛的仙貝!

2009京都行(番外篇)_Dear 奈良の鹿  (8).jpg

尼看看,就是故意不看我的鏡頭! 突然發現控制權被牠們掌握.....

真是受夠這些有夠現實的傢伙!

2009京都行(番外篇)_Dear 奈良の鹿  (9).jpg

然而這些現實的小東西中,不少長得瘦巴巴'、毛不是很漂亮,反而令人憐惜....尤其是比較幼齒的鹿男,大概是搶不過熟鹿男,只好在旁邊無辜地咬鍊子......

2009京都行(番外篇)_Dear 奈良の鹿  (10).jpg

來了來了~無辜一號~

牠們通常很樂意走近人群

2009京都行(番外篇)_Dear 奈良の鹿  (11).jpg

然後觀察你手中有沒有仙貝!沒有,當然毫不留情轉頭就走!

哀~鹿ㄦ的現實,讓我越來越對牠們產生反感,更不想掏腰包仙請吃貝~

拜託~我也是很有個性的好嗎!

2009京都行(番外篇)_Dear 奈良の鹿  (12).jpg

然而這些鹿ㄦ每到下午5點左右就開始陸續下班,原先在奈良公園或東大寺的景點成群的鹿,突然只剩下零星幾隻"裝辛苦"的。可能牠們沒吃飽吧!

2009京都行(番外篇)_Dear 奈良の鹿  (13).jpg

春天下午五點時的奈良還挺亮的,在東大寺後方的廣場綠地上,發現這顆開的燦了的粉紅垂櫻,好像挖到寶似地。

2009京都行(番外篇)_Dear 奈良の鹿  (14).jpg

這美景,算是遇見殘酷鹿ㄦ後對我的大大補償吧!

2009京都行(番外篇)_Dear 奈良の鹿  (15).jpg

日本人真愛松樹與櫻花,這兩棵感覺感情很不錯。

不過那棵松的姿態,讓人覺得很特別~

2009京都行(番外篇)_Dear 奈良の鹿  (16).jpg

走著走著,突然發現下班後鹿兒的蹤影~

原本以為牠們會回到類似有柵欄的地方休息,原來都跑到東大寺後頭的廣場綠地Q客,還有直接趴著的哩~不過牠們看到我接近卻仍舊不動於衷,沒有驚動,採取不配合也不排斥的態度隨意我拍。

2009京都行(番外篇)_Dear 奈良の鹿  (17).jpg  

若仙貝沒吃夠,繼續吃草補充營養。

以上是我對奈良的鹿的愛恨情仇,這些鹿ㄦ果然幸福的可以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奈良 東大寺 鹿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