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后砲台 (10).jpg

 在高雄燈塔看大船後,接著小船姐帶我來到這裡──旗后砲台。

旗后砲台 (1).jpg

旗后砲台史跡斑駁,卻擁有特殊的線條美感。

 

旗后砲台 (2).jpg

登上旗后砲台,驚喜發現這裡是個賞景的絕佳地點。

 旗后砲台 (4).jpg

和高雄燈塔同樣位於高雄旗津區的最高處,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,旗后砲台擔任非常重要的軍事防守重任。

旗后砲台 (3).jpg

此面可以輕鬆眺望台灣海峽的任何動靜。

旗后砲台 (9).jpg

這天陰天天空灰濛濛,雲層很厚,無法看到夕陽西下,然而眺望在台灣海峽時,發現遠方一處陽光灑落在海面上,好美~

 旗后砲台 (5).jpg

三五好友在砲台的最高處拍照留念,她們已不知不覺成為我鏡頭下的風景。

旗后砲台 (6).jpg

啊!被發現了!快逃~  

旗后砲台 (8).jpg

根據《鳳山縣志》記載:道光二十二年(西元1840年)發生中英鴉片戰爭,清廷在旗后此地築砲臺一座,以為防備。

旗后砲台 (7).jpg

維基百科說:旗後砲臺聘英國工程師設計,屬西式砲臺,兵房位於北區,指揮所位於中區,南區則設有大砲四座,但旗後砲臺之入口卻非常中國式──八字門,以及兩邊門牆上以磚砌成樣式不同的「囍」字,深具建築特色。

可惜這次沒有認真去找那個「囍」字。

   旗后砲台 (11).jpg

這群少年郎看來感情還不錯,相約上來旗后砲台賞景聊天。

旗后砲台 (21).jpg

小船姐說,她很喜歡這張的感覺──友誼萬歲~

旗后砲台 (12).jpg

年輕人,趁年輕趕快去看看其他的世界吧~

旗后砲台 (15).jpg

好姊妹一起來這吹吹海風,看看海聊聊心事。

我也很喜歡這樣~

旗后砲台 (16).jpg

此時,海面上波光粼粼,閃閃動人。

雖然沒看到夕陽,但眼前的這畫面已經讓我值回票價了。(我說我也太容易滿足了吧!)

旗后砲台 (13).jpg

旗后砲台的視野遼闊,旗津海岸線映入眼簾。

旗后砲台 (25).jpg

沒錯,遠方是旗津最著名的海灘,記得第一次來旗津時就是踏在沙灘上。

旗后砲台 (14).jpg

這次登高望遠,看到的是美麗的旗津海岸線,浪潮逐批往岸上奔走,好像女孩子的波浪形蛋糕裙。

特地來張彩色的,好讓大家知道這天雲層超厚,天氣真的不怎麼美麗~

旗后砲台 (29).jpg

用手當框框,把旗津的海岸風光框起來~

 旗后砲台 (17).jpg

發現一群年輕人正在砲台玩自由奔跑!

 

 

 

旗后砲台 (18).jpg

這些活力十足的少年ㄟ直接在砲台跑上跑下,不但體力好,連膽量也很大啊!

看得姐姐我心驚驚的~

旗后砲台 (20).jpg

此刻,我站在砲台最高處,欣賞整座砲台全景。

一間間小房間,有的做彈藥庫、有的做砲兵休息室,砲兵們在此來回穿梭,備戰,防守好高雄的大門。

然而此時旗后砲臺已不再作為軍事防守的堡壘,卻成為遊客愛來的觀光景點。

旗后砲台 (22).jpg

下樓啦~

若仔細觀察,不難發現砲臺到處都可看見紅磚排成的幾何圖形。

旗后砲台 (19).jpg

來到此處,又是不一樣的風景。

高雄旗津區盡收眼底,連遠方高雄最著名的地標──85大樓也看得一清二楚。

  旗后砲台 (24).jpg

這裡遊客的一舉一動,變成我鏡頭下的特殊風景。

 旗后砲台 (26).jpg

說真的,這位置真得很不錯,不但可以遠眺旗津海岸風光及台灣海峽,還可欣賞旗津市區和高雄的著名高樓。

旗后砲台 (27).jpg

來張85大樓的特寫吧~

旗后砲台 (28).jpg

如果晚上來這裡看夜景應該很棒吧~

不過,好像旗后砲台沒有照明燈,暗暗的有點危險~

旗后砲台 (30).jpg

喔!有人在玩跳高高~我拍得很成功吧!哈哈

 旗后砲台 (31).jpg

剛剛是砲台上方的風景,現在跟我一起走到砲台下方吧~

走來這裡才知道砲台的牆砌得很高,砲兵在此來回穿梭,敵軍完全看不到,非常隱密。

旗后砲台 (32).jpg

來到一間間小房間前,如何,這斑駁的牆很有味道吧~

有幾間小房間門是開著,在房外偷看了一下,非常陰暗,想必裡頭應該很涼爽吧~

 旗后砲台 (33).jpg

屋頂上方的情侶很有戲~(離題了)

旗后砲台 (34).jpg  

 在離開前,我們認識了來自中國大陸的胡量美眉。還在念大學的她,今年暑假和哥哥一起申請來臺灣自助旅行,兄妹倆各玩各的,不過胡美眉很懂得玩,自己一人在高雄到處趴趴走,真得好厲害啊!

旗后砲台 (23).jpg

最後,當然要大大感謝熱情的小船姐,讓我看到很不一樣的高雄,而且是很美很美的高雄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雄市 旗后砲台 旗津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