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巴黎年輕人的週末》

書名:《巴黎年輕人的週末》
作者:Editions de Paris(日本)
譯者:王淑儀
發行者:麥田出版
出版日期:2008年11月09日
ISBN:9789861734378

當初在書架上看到《巴黎年輕人的週末》這本書時,心中產生了好奇:「到底會是甚麼人來看這本書?」

是研究世界人文的人類學家? 還是像我一樣喜愛巴黎這個城市的人?或是幻想自己當巴黎人的人呢? 我想絕大多數應該是後面兩者吧!

發行《巴黎年輕人的週末》這本書的Editions de Paris,其實是由兩位法國女生在2002年一起合開的出版社,後來在2006年被日本文具商Mark's接手經營,專門發行和「巴黎藝術設計」、「巴黎人之生活品味」相關書籍,像《巴黎年輕人的週末》這本書,讓日本讀者一窺法國巴黎人的居家環境與生活形式,滿足好奇心;後來台灣的麥田出版幫忙出中文版,讓巴黎風吹開始向台灣。

Editions de Paris的官網:http://www.editionsdeparis.com/

《巴黎年輕人的週末》書中訪問了14位大小巴黎人──小朋友、大朋友、小學生、中學生、高中生、音樂人、演員、公關、精品店老闆、酒店夜店經營者、單身者或已婚夫婦、還有即將當媽的平面設計師,以問答的方式呈現出他們的周末生活,像是周末都作些甚麼活動、喜歡吃些甚麼,然而最吸引人的還是這些巴黎俊男美女的生活品味,忍不住會對他們的穿著、房子布置感到好奇。wow~這本書翻了幾頁後讓我忍不住繼續翻閱下去,得到的最大心得是:「巴黎人果然很有自己的想法~」

《巴黎型男日記》

書名:《巴黎型男日記》
作者:Editions de Paris
譯者:林孟璇
發行者:麥田出版
出版日期:2008年04月12日
ISBN:9789861733661

因《巴黎年輕人的週末》,開啟我對巴黎人的興趣,繼續又看了Editions de Paris出版的《巴黎型男日記》。WOW~這本書顧名思義,訪問了20位在巴黎定居的型男們,每個都帥到超有個性、甚至美到超有特色,連他們生活也超有品味,顛覆了我對巴黎男人的懦弱印象。

《巴黎型男日記》中的每位巴黎帥哥美男,都是Editions de Paris編輯團隊精挑細選的。當初看這本書時還一度以為是「交友資訊」,每一篇首先都詳細記載每位帥哥美男的介紹,包括基本資料、喜好的事物甚至初戀回憶,當然少不了許多張他們的生活照,還能看到型男們的住處,一窺他們的生活私領域。只不過,我發現這群巴黎型男特別喜愛打扮,各自有擁護的服裝品牌,甚至連香水也很有品味,這也難怪他們每人樣子雖不同,但樣子卻超有形。

翻完《巴黎型男日記》,看了不少巴黎型男,又再一次讓我產生疑問:「到底有誰會看這本書啊?」

如果你也想了解巴黎人的真正生活,來翻翻《巴黎年輕人的週末》和《巴黎型男日記》吧!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