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深夜食堂料理特輯》  

書名:《深夜食堂料理特輯》
原著:《深夜食堂x dancyu: 真夜中のいけないレシピ》
作者:Big Comic  Original及dancyu編輯部
漫畫插圖:安倍夜郎
譯者:丁世佳
出版社:新經典文化
出版日期:2012年08月08日
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8826762

剛剛在客廳陪著老爸看8點檔鄉土劇,一邊把《深夜食堂料理特輯》整本書給看完!嗚呼~這真是本充滿誘惑的料理美食書,一翻開讓我欲罷不能一路看完,雖然肚子裡還有今晚的晚餐,然而我只忍到第八夜的荷包蛋就淪陷了~~~突然有股衝去廚房煎顆荷包蛋,直接放在白飯上吃的衝動!!幸好,正在看「江詩詩和林翰文終於相見」的我家老爸,在此時終於發揮作用。「不行!」,成功消弱了想吃的慾望!

說起《深夜食堂》系列漫畫,目前為止只看過第一集,然而我卻是從小林薰的《深夜食堂》的一二季日劇開始認識,說起來,我也算是《深夜食堂》的粉絲啦!沒想到《深夜食堂》的幕後製作小組,和日本最暢銷的大眾美食雜誌《dancyu》破天荒攜手合作,共同出了這本《深夜食堂料理特輯》,讓我樂壞了!

如果,你以為這是本專門教大家製作日本家常菜的食譜,那就大錯特錯!事實上,這是一本帶領大家認識日本家常菜的美食特輯,精選了《深夜食堂》系列漫畫中,最經典的19道日式家常菜:

從第1夜的紅香腸→第2夜通心麵沙拉→第3夜炸火腿→第4夜調味醬炒麵→第5夜水煮蛋→第6夜章魚腳→第7夜鹽漬鮭魚→第8夜荷包蛋→第9夜泡菜豬肉→第10夜奴豆腐→第11夜炸雞→第12夜煎餃→第13夜竹輪→第14夜咖哩烏龍麵→第15夜酥脆培根→第16夜奶油燉菜→第17夜烤飯糰→第18夜冷味噌湯飯→第19夜罐頭。

外加三種清口菜中濃調味醬、三色拌飯香鬆菜、花生與米果等。

這幾道菜沒有條列式列出材料與分量,只有簡單介紹烹煮的方法,接著,猶似食堂主人的口吻,和大家聊聊每道菜的小常識,像是竹輪為什麼會有洞?日式炒麵為什麼要放紅薑和青海苔?「奴豆腐」為什麼要叫「奴豆腐」?。。。解答通通都在《深夜食堂料理特輯》裡頭~

透過《深夜食堂料理特輯》來認識日本的庶民料理,讓我越讀越覺得有趣,然而書上那一張張的美食特寫,以及安倍先生的漫畫插圖,更勾起想吃的慾望~甚至這些日式家常料理作法不會太難,讓人也想親手做做看呢~

看來,《深夜食堂料理特輯》這本書只適合在餐前閱讀,其他時間真得不怎麼適合啊!!(抱肚)

 

延伸閱讀:美食療癒日劇_深夜食堂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