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瘦婊子》

書名:《瘦婊子Skinny Bitch》
作者:蘿莉.費里曼Rory Freedman,金.巴努因Kim Barnouin
譯者:力耘
出版社:木馬文化
發行日期:2008年8月5日
ISBN:9789866973840  

 

台灣最近不是在吵美牛開放和瘦肉精標準降低等議題嗎,突然讓我想起多年前看的這本書《瘦婊子Skinny Bitch》。

《瘦婊子Skinny Bitch》當年一推出相當轟動,還成為暢銷書籍呢,這本是由兩位在時尚業界打滾過的美女作者,以她們慣有的嗆辣口吻,來教大家怎麼吃才會瘦得健康,說穿了,她們聯合起來推廣她們飲食信仰的「素食主義」──多吃蔬菜吧,女孩們~

然而經過多年以後,再次提到這本書時,我的腦海裡卻只浮現出作者揭開美國政府和酪農業的秘辛!

的確,我對書中這部分的描述,印象實在太深刻了!

美女作者們在書中透露了不少美國的飲食秘辛,尤其是酪農業食品的恐怖養殖過程,看得我心驚膽跳,原來這些食物是這樣養出來的!!!雖然有點悻悻然生在台灣,不過,各地的酪農業養殖模式都快要變一樣,試想,台灣雞排店林立,大量雞肉的供應到底要從哪來? 想到這點就覺得恐怖~

姑且不論書中作者所講的是對是錯,我還是相信「均衡的飲食」才是瘦身的王道。然而過一陣子回頭再看這本書時,還是會讓你有一陣子不敢吃肉喝牛奶吃甜點,對某些想要變瘦的人多少有些作用。畢竟書中的內容猶如一場飲食的震撼教育,頗令人省思。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