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紐約‧旅行‧下午茶》  

書名:《紐約‧旅行‧下午茶》
作者:平野顯子
譯者:鍾嘉惠
出版社:臺灣東販
出版日期:2011年01月24日
ISBN:9789862514009

關於旅行與美食的書,我最沒有抵抗力了,尤其是裡頭有精采的照片特別吸引我,這個農曆年拜了不少"精采"的美食旅遊書,先來跟大家分享這本美味的甜點好書──東販出版的《紐約‧旅行‧下午茶》。

記得很久以前看過ㄧ本專門介紹美國紐約甜點名店的書──香甜到紐約Manhattan Sweets,雖然這本裡頭的插圖畫的精采絕倫,但對我而言卻"視覺刺激"卻不太夠力,看完不痛不癢沒有感想,對紐約仍舊一點概念都沒有。。。。

然而這本今年剛在台灣出版的《紐約‧旅行‧下午茶》 ,卻大大吸引我,原因無他──甜點特寫拍的太棒了,照片拍的太吸引人,我尤其非常喜歡這本書中的拍攝風格,加上作者對甜點店的簡單介紹,棒到讓人有股想飛去紐約吃甜點的衝動!

作者平野顯子女士,原來是東京超有名的甜點名店「松之助」的老闆,47歲突然飛去美國遊學練英文,遊歷紐約之際竟然愛上當地的美食,尤其是甜點,於是拜師學藝開始磨練西點烘培,回日本後開起高檔甜點店與烘培教室,更被譽為「日本甜點貴婦」。如今,平野女士每年仍舊會"回去"美國,拜訪恩師並請益充電,紐約儼然是她的第三故鄉,看完書可以感受到她真的很愛紐約、對紐約特別熟!

對於Big Apple紐約印象,大多數人從帝國大廈、百老匯、曼哈頓、中央公園、博物館、中央車站與髒髒的地下鐵....到慾望城市等來認識,很少人會從甜點來認識紐約,畢竟眾人對美國甜點總是落入太甜、太鮮豔、肥死了、不健康等刻板印象。然而,從食物來認識一個陌生城市,對我而言卻是有用的(It's Work.),很合我味。也因此,沒去過紐約的我,從《紐約‧旅行‧下午茶》的美食甜點來認識我一點都不熟悉的紐約,終於激起我對紐約的興趣,這方式其實還且有用。

然而紐約的甜點,也明顯看得出來民大熔爐的特色,英式下午茶、法式薄餅、閃電泡芙、杯子蛋糕、義式提拉米蘇.....然而你會發現,在紐約吃個杯子蛋糕,竟然要花3塊美元!!(台幣90元上下),其他的更不用說,光是喝兩人份的三層英式下午茶,也得花個35美元(1050台幣上下)  挖靠~寸土寸金的紐約,連吃甜點也令人感到好貴好奢侈~

這也難怪,紐約的女人總是瘦瘦胖不起來,哈哈,在書中照片也可發現這樣的現象──根本看不到任何胖子,連賣甜點的女老闆和女服務生都是瘦瘦的!!!!!!紐約女人很瘦,打扮更是時尚,也許她們把吃甜點的錢都花在健身買衣服上頭吧!

這幾年環保與健康概念也注入甜點店,竟然也在紐約流行起來。

 

最後,就來列出本書中深得我心的紐約top 5甜點

NO1.CAFFE FALAI的千層蛋糕 aka.法式可麗餅蛋糕(P.50) 理由:多層疊起的蛋糕,外表看起來樸實無華卻挺扎實,據說頂層焦糖又脆又香,很想嚐一口!

NO2.Ceci Cela的摩卡閃電泡芙(P.55) 理由:據達人說甜味很高雅,光看樸實不失高雅的外型,很吸引人!

NO3.Clinton St. Baking Company的野生藍莓楓糖鬆餅(P.63) 理由:誰能抗拒上頭鋪滿一堆可愛小藍梅的誘惑?

NO4.Vosges的咖哩與西西里鹽松露巧克力(P.48) 理由:鹹口味的巧克力, 滋味應該不錯!

NO5.Fat Witch Bakery的女巫布朗尼(P.33) 理由:小女巫太可愛了!

最想嚐鮮獎:P.17、P.31、P.38和P.39出現的紅絲絨蛋糕。 理由:美國竟然出現這種裡外都紅通通的蛋糕,就像美國噁爛的恐怖片那樣感覺好血腥,但不知道吃了會不會滿嘴都紅通通,很想吃吃看味道如何!

 

《紐約‧旅行‧下午茶》這本書目前放在我的書桌上,隨時隨地可以隨手取得,三不五時拿出來翻翻神遊其中,看書中每道令人垂涎的甜點,讓人心情大好。只不過,他們真實的滋味不知如何....只能憑想像....

哎呀,不管了,生活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,看看好吃的甜點也不用冒著發福的危險,畢竟想像空間無限大。總之,這真是本令人感覺美好的甜點書呀!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