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二鍋 (1).jpg

關於石二鍋,我已經寫過好幾篇食記,然而這家石頭涮涮鍋的好滋味,卻是我心中的最愛,只因為習慣了。

也許你也跟我一樣,對於某些餐廳具有很高的忠誠度!

是啊,吃過某家店只要覺得對味,從此就一試成主顧,石二鍋和我的關係就是如此,每次想吃好一點的涮涮鍋,就會想去石二鍋,雖然台中賣火鍋的店是如此多啊,但我還是想去石二鍋。

真是夭壽堅持又偏執的忠誠啊!

石二鍋 (5).jpg

所幸生活在大台中地區,王品在這就開了好幾家石二鍋,雖然常去的不是中華路上那家中華店,就是公益路口的精誠店。

有回研習完後突然想吃石二鍋,然而騎車前往公益店的途中竟然下起大雨!沒想到行經漢口路時,發現對面正好有一家石二鍋,wow~天助我也,於是跑去這家漢口店躲雨,順便點個熱呼呼的鍋物,祭祭五臟廟把肚子填個飽飽的。

可惜漢口店即將在今年8月底結束營業.......感謝這家店收容我這躲雨的過路客。

石二鍋 (6).jpg

沾醬來了~點好菜後接著就是要來調醬料。

雖然剛開始還不太能接受食材沾和風醬的味道,不過吃了好幾回石二鍋後,我的味覺竟然也被馴服了,甚至覺得和風醬無論是蔬菜或肉片都很搭啊!不過石二鍋的醬油我覺得仍舊偏鹹,不太敢加,如果你是喜歡重口味的也許會很甲意!

石二鍋 (4).jpg

每次來石二鍋,總是很習慣點梅花豬肉鍋來吃。

這是試吃過好幾種口味所得到的結論──王品精挑細選的梅花豬肉片比較好吃。

石二鍋 (2).jpg

石二鍋的湯頭熬得實在太好了,喝起來有蔬菜的自然鮮甜,真的好到沒話說,這可是石二鍋深深吸引我的另一項特點。

光看石二鍋的菜盤就覺得豐富極了,放入各種食材在鍋內烹煮,沸騰煮滾的波波波聲音實在動人。

然而我吃涮涮鍋的習慣和別人有點不同,我習慣先將菜盤內的食材丟入煮熟後就關火,然後慢慢品嚐,不喜歡把湯一直滾一直滾,煮到整個湯太混濁。哈哈~別笑我怪,其實這樣做可以幫店家節約能源啊!

石二鍋 (3).jpg     

一邊吃著熱騰騰的梅花豬石二鍋,一邊喝著特調的檸檬冬瓜茶,超享受啊~

吃一鍋石二鍋只要198元不加任何服務費,在王品集團的餐飲中算是為平價實惠的了!

若你愛喝湯可以多請服務生幫你加湯,服務真得很周到。

雖然現在是炎炎夏日,但偶爾還是會想來嗑一鍋,因為嘴饞啊~哈哈~

石二鍋官網:http://www.12hotpot.com.tw/index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石二鍋 涮涮鍋 石頭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