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京都行_回台前的日式營養早餐  (1)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今年我的京都行,就以這篇當做最後結束吧!

來過日本的人都知道這裡沒有所謂的早餐店,這幾天在京都的生活,我們的早餐幾乎都在LAWSON或OK便利商店買個三明治與咖啡解決,而當地居民的早餐到底怎麼解決呢? 我想就像日劇中一大早媽媽或老婆忙著準備味增湯與飯,與老公孩子一起在餐桌扒飯的景象吧!

2009京都行_回台前的日式營養早餐  (2).jpg

在離開京都的前天晚上,我和Clair拿著「 なか卯」24hr大型連鎖店的DM研究,剛好看到他們早晨推出的廉價定食,臨時起意在最後一天起大早衝去吃,體驗日本人早上吃飯的生活。

2009京都行_回台前的日式營養早餐  (3).jpg

剛好在我們住的青年旅館Tour cub就有一家 「なか卯」,這棟建築外型設計挺巴洛克的,應該有多年歷史了吧!  記得n年前第一次來京都的最後一餐也是在這裡吃的,第二次來到京都剛好也是在正要離開前才來光臨這家店,想起來別具意義。

2009京都行_回台前的日式營養早餐  (4).jpg

其實最後一天為了要趕飛機,原本就預訂6點起床,為了吃這頓日式早餐,還特別硬是5點起床梳洗,來到「 なか卯」時也已經早上6點半,從從容容享受這一餐。

2009京都行_回台前的日式營養早餐  (5).jpg

開24小時的「なか卯」連鎖店,專賣各式丼飯、日式豬排飯及咖哩飯,屬於平價級的,對於想省錢又想吃大塊豬排的我來說,通常會列入用餐首選,既使每餐吃都不會膩。不過若每餐都仰賴 「なか卯」,我想我的旅伴應該會發瘋吧!!

2009京都行_回台前的日式營養早餐  (6).jpg

我習慣在旅行最後一天努力將身上的外幣花光光,反正帶回台灣就不能使用了,於是通常會把火力集中在吃的上頭!  也因此,這天早晨我特別想吃豐盛一點,點了鮭魚定食外加一盒納豆,好好享受這一餐。

2009京都行_回台前的日式營養早餐  (7).jpg

鮭魚定食有小菜、海苔片、熱茶、白飯與半片鹽烤鮭魚外,當然少不了一碗味增湯,這碗味增湯吃到不少蔬菜,早上喝上一碗這樣的熱湯感覺很幸福!

2009京都行_回台前的日式營養早餐  (8).jpg

另外我加點的納豆,最喜歡將豆子們快速攪拌時,看豆子通通黏在一起牽絲的樣子!!(超有成就感!)

2009京都行_回台前的日式營養早餐  (9).jpg

將納豆淋在白飯上,看起來就很營養又可口。

其實我是納豆蓋飯的愛好者,在台灣有時在大賣場買盒納豆回家,添碗飯就開始簡單吃起來。

2009京都行_回台前的日式營養早餐  (10).jpg

攪拌均勻的納豆蓋飯吃起來滑滑的,有點像生山藥泥拌飯的感覺,吃納豆對女生身體很好唷!

2009京都行_回台前的日式營養早餐  (11).jpg

配上香香的鹽烤鮭魚,好吃極了~

2009京都行_回台前的日式營養早餐  (12).jpg  

當然別忘了用海苔片捲成納豆一口小壽司,哈,光是這樣鮭魚定食就有這麼多種吃法,好玩極了!


一大早就吃這麼豐盛的定食早餐,有種幸福滿滿的感覺,我們也帶著滿滿的美好回憶回台灣,將這次春之京都行畫下完美句點。也謝謝大家一路陪伴唷!

_Fin_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