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渡輪到旗津 (2).jpg

這次高雄行我有個願望:我好想看大船入港!

之前在台北台中很少有機會看到大船入港,然而這卻是高雄的特殊景觀,說怎樣一定要看到大隻船仔入港!

搭渡輪到旗津 (1).jpg

於是,我將這個願望告訴有求必應的小船姐,沒想到他一口答應,特地帶我去坐大船!@@

呵呵,不是啦,是坐渡輪到旗津去看大船啦!

咱們來坐船仔,走吧~

搭渡輪到旗津 (4).jpg

我們來到鼓山輪渡站準備搭渡輪~

算一算,這次是我第三次來搭渡輪到旗津,沒想到鼓山輪渡站的新面貌變得很美輪美奐,甚至沒有以前有人插隊的混亂景象,乘客和機車騎士井然有序分道上船,超有效率!

搭渡輪到旗津 (3).jpg

 鼓山通往旗津的渡輪,船名不是叫作「快樂」就是「幸福」~

來喔來喔,卡緊來卡位喔!

 搭渡輪到旗津 (5).jpg

座位區有冷氣可吹,還可以防曬,一下子就座無虛席。

搭渡輪到旗津 (6).jpg

為了要看大船,小船姐建議站在渡輪兩旁的甲板上,準備看個夠!

搭渡輪到旗津 (7).jpg

即將要出發囉!先來笑一個,嘻~~

我們要快樂出航囉^^

搭渡輪到旗津 (8).jpg

說到高雄,高雄的船實在有夠多啦!這是另一艘正在Q客的渡輪

搭渡輪到旗津 (9).jpg

可愛的小船姐正在拍船~

為了以防萬一,這次我把相機帶子掛在手上,以免手殘又發生相機落海的憾事,真得千萬不要再發生了!

搭渡輪到旗津 (10).jpg

不少人跟我們一樣站在船邊甲版上,一邊吹海風一邊欣賞美麗的高雄港~

搭渡輪到旗津 (12).jpg

果然,光是這一小段渡輪行,就讓我們發現不少艘小船大船!接著,請跟著鏡頭一起來慢慢瀏覽美麗的高雄港風光吧~

搭渡輪到旗津 (11).jpg 搭渡輪到旗津 (13).jpg搭渡輪到旗津 (14).jpg 搭渡輪到旗津 (15).jpg 搭渡輪到旗津 (16).jpg 搭渡輪到旗津 (17).jpg 搭渡輪到旗津 (18).jpg

 

________________這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

 

搭渡輪到旗津 (19).jpg

大船小船專屬的彩繪加油槽,好可愛~

 

搭渡輪到旗津 (20).jpg

各位旅客,旗津站到了~

搭渡輪到旗津 (21).jpg

「小姐要坐車嗎?」

這家三輪車行最特別的是車伕除了是體力不輸年輕人的阿公、阿伯外,還有阿嬤會帶你遊旗津!

搭渡輪到旗津 (22).jpg

不過大部分的遊客還是喜歡自己來,特別是這種可以全家一起騎四輪車最受歡迎了~

搭渡輪到旗津 (28).jpg

 先來拜碼頭,我們來到有三百年歷史的旗津天后宮~

搭渡輪到旗津 (27).jpg

又稱為"旗後天后宮"的旗津天后宮,始建於清朝康熙年間(西元1673年),是臺灣最早一間媽祖廟。

搭渡輪到旗津 (25).jpg

至今旗後天后宮的媽祖,依舊守護著旗津地區。

搭渡輪到旗津 (23).jpg 搭渡輪到旗津 (24).jpg

 媽祖廟前的廣場大紅燈籠高高掛,好不熱鬧~

搭渡輪到旗津 (26).jpg

操著一口流利日語的導遊,正在為日本團觀光客介紹旗後天后宮。

==================美食時間=====================

旗后番茄 (1).jpg

「頭家,來盤你們這最好的古早味番茄切盤!」

旗后番茄 (2).jpg

一直很想嚐常南部醬油口味的番茄是甚麼滋味,於是我又拜託神通廣大的小船姐帶我去吃可以沾醬油吃的番茄切盤,果然,小船姐有求必應,帶我來旗津大快朵頤~

這裡已經有成堆的黑柿番茄在等我了~趕快叫一盤來吃吃~

 

旗后番茄 (3).jpg

哇哇哇~這就是傳說中的古早味番茄切盤,份量好多喔~

番茄一定要特選這種外皮有紅有綠的、口感比較硬的黑柿番茄喔~

旗后番茄 (4).jpg

這就是南部人吃番茄必沾著佐料──薑泥甜甜醬油膏~

旗后番茄 (5).jpg

沒想到這黑柿番茄切片一沾這薑泥甜甜醬油膏,竟然這麼好吃~~

有沒有發現,旁邊有兩位遊客正好奇看著我吃ㄌㄟ~

旗后番茄 (6).jpg   

正當一邊吃著沾醬油的番茄、一邊想著番茄到底是蔬菜還是水果時,小船姐已經帶回兩顆番薯碰~

這外形胖胖膨膨的番薯碰,可是旗津的人氣小吃喔!

旗后番茄 (7).jpg

剛炸好的番薯碰吃起來酥脆軟,裡頭還包著融化的花生粉,好好吃喔~

搭渡輪到旗津 (29).jpg

吃完旗津的人氣美食後,我們繼續上山到高雄燈塔和旗津砲臺看大船,回程前往旗津輪渡站時,又看到大船準備要離開高雄了~

搭渡輪到旗津 (30).jpg

岸邊有不少釣客在甩竿釣魚,真有閒情逸致~

搭渡輪到旗津 (31).jpg

還有迷你庫伯改裝的行動咖啡~

突然又有大船大聲鳴笛,和前方的釣客比例顯得很懸殊~來個四連拍吧~

搭渡輪到旗津 (32).jpg搭渡輪到旗津 (33).jpg 搭渡輪到旗津 (34).jpg 搭渡輪到旗津 (35).jpg

原來喜歡看大船的人,不只有我~呵呵~

搭渡輪到旗津 (36).jpg

準備打道回府了~

渡船船班很密集,等不到一會兒下一艘渡輪就來了~

搭渡輪到旗津 (37).jpg 搭渡輪到旗津 (38).jpg 搭渡輪到旗津 (39).jpg 搭渡輪到旗津 (40).jpg

886旗津~下次我還要再來~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