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理想的下午──關於旅行也關於晃蕩》  

書名:《理想的下午──關於旅行也關於晃蕩》
作者:舒國治
出版社:遠流出版
發行日期:2000年12月01日
ISBN:9573242214

終於,我把舒國治的《理想的下午──關於旅行也關於晃蕩》給看完了!這本集結作者在中國時報「人間副刊」及其他媒體所發表的旅行散文,都是舒國治遊歷他鄉時,將觀察到的、感觸到的一一寫下。然而,有好幾篇讓我看了索然無味,像是聊到英國牛津、聊到老旅行家諾曼‧路易士、聊到旅行指南的寫法...讀得我昏昏欲睡,直接跳過....

不過,還是有幾篇散文成功勾起我濃厚的興趣,像是「紐約登峰造極小史」,把美國紐約最著名的建築高樓一一介紹,搭配著作者所蒐集的復古建築明信片,這篇整個超有畫面!再讀他在各國逛舊書店、泡咖啡館、住旅館的經歷,非常有趣。我想,這本書還滿適合在短暫片段消磨時間閱讀,神遊晃蕩一下。翻到哪篇,就從那篇開始讀起吧~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