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貓 日和 咖啡館:我和那些貓店長共度的午後時光》

書名:《貓 日和 咖啡館:我和那些貓店長共度的午後時光》
作者/攝影:林冠良
出版社:高寶書版
發行日期:2011年 6月 1日
ISBN:9789861855905

我沒養貓,對貓也不是特別喜愛,然而《貓 日和 咖啡館:我和那些貓店長共度的午後時光》這本書卻引起我的興趣,只因為作者兼攝影林冠良超厲害,把每家咖啡店館的貓店長拍得太棒了! 每隻貓的舉手投足和模樣表情,在作者的鏡頭下是那麼樣的充滿個性,他真的抓得注牠們!

《貓 日和 咖啡館:我和那些貓店長共度的午後時光》01

本書作者林冠良,是位喜愛泡咖啡館的攝影工作者,《貓 日和 咖啡館:我和那些貓店長共度的午後時光》集結了台灣北部30家有貓店長的咖啡館,拍攝了140隻貓店長寫真,這本書絕對是愛貓人士的菜啦!

雖然我不是愛貓人士,卻也被書中的貓店長們深深吸引!每一位貓店長都長得很有特色,作者拍出了可愛的、慵懶的、調皮的、孤僻的、活潑的、和善的、嚴肅的、優雅的貓咪樣貌,並用文字仔細地介紹牠們,每一篇都看得我好入神喔!

這些貓店長們各自有自己的背景故事,據我初步統計,書中絕大多數的貓店長是主人撿回來照顧的流浪貓,或是朋友不要養請主人收留的,也有貓咪家族父母子女一起當店長....反正,這些貓店長們都有個共同點──有位視牠們如己出的好主人。

《貓 日和 咖啡館:我和那些貓店長共度的午後時光》02  

這些貓店長們很會在咖啡館裡幫忙招呼客人,向客人撒嬌和玩耍,甚至有許多慕名而來的粉絲,會特地來店內看牠(或牠們),簡直成為店裡的活招牌。有些貓店長會開小差,跑到外頭去閒晃一下,或是乾脆躲到店內角落,慵懶地小憩一番。這番風景也只有這些貓咖啡館才能看得到。喵嗚~

我笑說,《貓 日和 咖啡館:我和那些貓店長共度的午後時光》看完後會把「想去看貓店長」擺第一,咖啡好不好喝、甜點好不好吃反而不是重點了!是啊,書中有幾隻貓店長特別有挖ㄟ緣,像是清大校園裡頭的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的貓店長大屁屁(P.58),華山藝文特區對面的咖啡實驗室裡雕雕和阿萬母女(P.79),龍泉街米倉咖啡的妞妞(P.126)以及三芝貓雜貨咖啡館的饅頭(P.134),牠們實在都太可愛了,也許哪天真的跑去咖啡店裡找牠們喔!!呵呵~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