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Joyce's Playing玩味廚房:餐桌上的美味人生 》01

每次逛誠品書店,總是喜歡往「飲食生活」類的書櫃上找書看書,相信和我有同樣偏好的人應該不少。從美食、料理及食譜等相關書籍,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版,就可發現這塊市場發展是如此蓬勃。其實我也會挑選幾本「好看」的美食料理書籍回家慢慢欣賞,然而我的選書準則是──

一、料理的圖片要拍得好看。

二、料理的圖片要讓我有「想吃」的感覺。

三、料理的圖片必須具有「秀色可餐」的特質~

沒錯,精彩的料理圖片是必需具備的條件,有些書籍是以手繪插圖來取代照片,然而很抱歉啦,這類書無論作者寫得多精彩、插畫畫得多美多可愛,通通都不是我的菜,完全勾不起讓我掏錢購買的慾望......

這類書籍對我而言,至少視覺刺激是一定要有,畢竟光看文字和插圖,吃不到又嗅不到,如果再看不到就太慘了吧!!

至於作者是不是帥哥美女倒是其次,畢竟美食食譜書籍賣點是料理啊! 反正,請給我「好看」的料理圖片吧!

《Joyce's Playing玩味廚房:餐桌上的美味人生 》02  

書名:《Joyce's Playing玩味廚房:餐桌上的美味人生 》
作者:郭靜黛Joyce
發行者:幸福文化
出版日期:2012年3月9日
作者專屬BLOG:「Joyce's Playing玩味廚房」http://blog.yam.com/jplaying

這次要推薦的料理書籍──《Joyce's Playing玩味廚房:餐桌上的美味人生 》,是我最近發現挺有趣的一本料理食譜。

其實在看這本書前,我完全不認識作者Joyce。作者在台北松山區的五分埔巷弄內,主持一間料理教室「Joyce's Playing玩味廚房」,並且在同名部落格定期發表美食料理文,目前可是台灣頗具知名度的美食料理達人。

《Joyce's Playing玩味廚房:餐桌上的美味人生 》Joyce的第一本料理書,主要以義法料理為主,書中一開始Joyce大力提倡「請,好好地挑選你所能購買的食材」,並鼓勵大家走入市場或超市,與食材親身接觸,以自己的經濟能力範圍許可下,來選購好品質的食材。如果食材鮮新,料理就成功一半,這是美味料理永遠好吃的要領。點頭點頭~~~

這本書所介紹的50道料理,作法不會很困難。書中首先教大家如何製作高湯、白醬、紅醬、青醬和煮義大利麵等基本功夫, 甚至Joyce對於「如何煮好吃、彈牙的義大利麵」很有一套,時間該如何拿捏掌握,看了讓我終於開竅!

Joyce 接著示範多道義法家常料理及甜點。當時在書店翻看這本書時,立刻讓我想買回家好好研究,除了料理圖片拍得很「秀色可餐」外,然而最吸引人的,卻是做菜時每個步驟的「手作感」非常鮮明,彷彿讓讀者以為正在跟著Joyce老師一起學作菜。

老實說,我滿愛這本料理食譜的~~

因為裡頭有不少料理,讓我很想學~~

這本書還有個吸引人的地方,就是Joyce的20個人生故事,回想起小時候、聊起家人二三事、說起遊學往事、談感情、聊男人、講到失戀....這些都是Joyce在部落格發表過的故事經歷,透過書寫來抒發對人生的種種體悟,甚至告訴大家小心哪些壞男人!!!! 精彩程度不亞於兩性作家...這特色和坊間一般的料理食譜非常不一樣,加入這些人生故事,玩味料理+玩味人生,反而讓我對這本食譜「越看越有趣」~

不過話說回來,《Joyce's Playing玩味廚房:餐桌上的美味人生 》的食譜,圖解步驟的拍攝很棒,有一種「為心愛的人做菜」的溫柔感,甚至吸引我也想親手嘗試看看。喜愛吃燉飯的人、或是想學義大利家常菜的人,千萬別錯過這本書啊!!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