カメラ日和  

  每次到信義誠品,總是必到4樓的日文書區,再翻一次川內倫子( Rinko Kawauchi ) 的攝影集,再一次感受她得作品中單純的感動,或是翻看日本生活雜貨或手作書,或是旅遊書,裡頭總是可發現拍得很棒的照片,這裡可說是攝取靈感的好地方 ,尤其是喜歡從生活中取材的我,總愛賴這那裡補充一下養分。

  無疑的,信義誠品對於中外攝影大師或名人的寫真集收集比較齊全,然而價格超昂貴卻讓我力不從心,買不起只好說聲對不起,偷偷看免錢的,幸好,日文區中仍可發現不錯的攝影雜誌,就像「カメラ日和」Life with camera,很對我的胃口,並且經濟上我也比較可以負擔的起(其實,不是很便宜,一本就要335台幣),於是開始慢慢收藏喜愛的主題。

  「カメラ日和」算是攝影mook,每期都有不同的主題,然而這本雜誌最吸引我的,絕對是想看看「大家都拍些什麼」,這跟台灣的攝影雜誌非常不同,我總是覺得台灣的老是在談攝影器材或比較,或是著重於攝影技巧與方法,總是以消費市場為主,也許出版商比較勢利,這樣的攝影雜誌比較好賣吧,但也看出台灣攝影人偏愛的口味。當然像「カメラ日和」也會談攝影器材與比較,不過至少,器材旁附上的影像卻是「生活」許多,我想這是這本雜誌能夠得到我的青睞的地方。

  雖然日文看不大懂,不過「カメラ日和」中的圖片影像,真的讓我得到很多樂趣,「原來可以這樣拍呀!」,或許,文字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,重點在於每張照片所傳達的意象,接收每張畫面給我的視覺感受,以及平凡生活中單純感動,其實,會讓我很驚訝生活週遭原來有這麼多好題材,是我忽略或神經太遲鈍,甚至懷疑是不是我沒有慧根?(笑)

  反正沒有靈感時,多看看別人拍些什麼,畢竟遲鈍掉的大腦是需要被刺激的,哪天哪時想按快門想創作時再去拍吧! 畢竟靈感突然來時,欲罷不能,擋也擋不住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就像愛情一樣!

 

「カメラ日和」官網:http://www.camerabiyori.com/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