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1343.JPG  

書名:《呼叫幸福的晨間習慣》
作者:佐藤傳
出版社:商周出版
發行日期:2008年10月10日
ISBN:9789866571404

今年生日朋友送了我的這本書《呼叫幸福的晨間習慣》,還寫了張卡片說:「你現在在當老師一定要早起,所以給你這本,趕快去呼叫你的幸福吧!」

利用往返學校的通勤時間,我終於把朋友給的這本書給翻完,我想作者佐藤傳先生所要傳達的,是這些「好的生活態度」。

他列舉了52種最適合在早晨做的事情,並以科學角度來分析這些行為所帶來的種種好處,試圖說服讀者「一起來建立良好的晨間習慣吧!」,沒想到這本書在日本一推出就造成讀者許多回響,引發共鳴。在閱讀《呼叫幸福的晨間習慣》時,不諱言我也被其中的論點給說服,審視自己的晨間生活模式,那就列出一些佐藤先生所推崇的晨間習慣與大家分享吧:

 

  1. 起床後呈現恍惚狀態往往會有靈感出現。→所以起床後發呆、讓腦袋放空是正常的囉!
  2. 早晨一定要有三分鐘獨處時間。→我也覺得早起後不說話的那段時間,感覺真好。
  3. 在早晨說出夢想就能實現。→真的還假的?(懷疑)應該來試試看。
  4. 早晨是寫日記的最佳時刻,因為此時處於正面思考的環境。→可是早上要吃早餐,有空寫嗎?好像從來沒有在早上寫日記過。
  5. 不靠鬧鐘起床,因為早晨起床的方式決定妳的人生→那倚靠老爸叫起床的人,倒底意味著什麼人生?
  6. 起床時雙首先握拳,可以減少心臟的負荷。→這招要學起來。
  7. 葡萄柚的香味可以讓人體瞬間清爽舒暢,並喚起對美好記憶。→喔!這麼好用!
  8. 不管天氣如何都要把窗戶打開。→空氣流通對健康真的很重要啊!
  9. 可利用早晨淋浴時說出妳的夢想,有助於將夢想植入大腦。→不知道晚上淋浴有沒有同樣效果?
  10. 晚上關掉手機電源,等早上出門後再開機。→有理,幹嘛睡覺時也要接電話啊?累~
  11. 早上對鏡子微笑,為自己加油打氣。→自己微笑給自己看,心情也會變好喔!
  12. 出門前感謝祖先。→指是單純的對祖先表示心存感激。
  13. 嚼口香糖活化大腦。→順便瘦臉,哈哈。
  14. 早晨看自己笑容最燦爛的照片。→學會好好欣賞自己吧!

至於要不要確實執行這52條晨間習慣,我覺得見仁見智,也許有人試過後改變了自己的人生,也許沒有甚麼事情發生,不過佐藤先生提出的論點不少是很好的生活態度,例如「關掉手機」這一項。我覺得在現今人們人手一機智慧行手機,隨時隨地隨處都看到很多人不時滑動手機,玩game傳line,或是給吵鬧的小孩看手機上的youtobe影片,依賴度極高;若是能夠少用手機,那吃飯時就能好好和家人愉快聊天,空閒時則開始專心看書,晚上睡覺也能好好睡個覺......好習慣養成,對人生必會有很大的轉變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呼叫幸福的晨間習慣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