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Paul 讓巴黎人幸福的好滋味》  

書名: 《Paul 讓巴黎人幸福的好滋味》
作者:杰希嘉 Jassica C.
發行:四塊玉文化有限公司
初版:2009.4
ISBN:9789868486072

當初在誠品看到《Paul 讓巴黎人幸福的好滋味》這本書,被黑色封面中那位吃著三明治的的氣質女郎給吸引,「法國女人真是優雅」! 翻開書後,才知道是提拉喜愛的法國達人杰希嘉的新書,二話不說,買了這本書回家收藏。

《Paul 讓巴黎人幸福的好滋味》這本書,是法國Paul麵包店台灣代理老子曰公司,委託法國達人杰希嘉撰寫。原本以為整本書都是講Paul麵包店為主,事實上,這是一本認識法國飲食的重要腳色──棍子麵包與鄉村麵包的好書!

「要吃有生命的麵包!」

《Paul 讓巴黎人幸福的好滋味》的第一部份Part 1,杰希嘉跑去採訪他的法國友人,請他們談談對麵包的感覺與喜好,再到巴黎幾家具有重量級地位的麵包店,訪問麵包店老闆或主廚,分享他們的麵包店經營哲學,以及棍子或鄉村麵包製作的辛苦歷程,當然,他們也不吝嗇地分享麵包好吃的秘訣。光是Part 1,內容就很引人入勝,從法國人生活中去了解他們的麵包文化,實在有趣極了

Part 2就換主角法國Paul麵包店登場。

原先我對法國Paul麵包店興趣不大,實在是他們的麵包與甜點價格貴森森,卻評價不怎麼樣....不過,Paul麵包店的成功大家是有目共睹,尤其他們載短時間到國外展店,連台北也有兩家分店,成功打進國際市場。 不過Paul 當初號稱「麵包的麵體從法國空運來台,保證吃到純正的法國麵包」,噱頭十足,原來,他們非常堅持使用T55號麵粉來製作麵包,甚至法國麥農變成他們的合作團隊。我想,品質堅持,是他們價值核心。

沒想到,還沒吃Paul的法國麵包,卻開始了解他們的歷史與經營管理理念! 全部看完《Paul 讓巴黎人幸福的好滋味》後,倒是勾起我想一嚐Paul的棍子或長笛麵包滋味,杰希嘉果然有幫到Paul做宣傳,不過,Paul的麵包到底好不好吃,等我吃完再告訴你!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