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Tokyo Cafe─東京咖啡物語120軒》  

書名:《Tokyo Cafe─東京咖啡物語120軒》
作者:近藤美樹
譯者:陳逸瑄
出版社:城邦文化出版
出版日期:2011年12月18日
ISBN:9789863060123

記得去年的最後一夜,在敦化誠品翻閱《Tokyo Cafe─東京咖啡物語120軒》這本書,深深為之吸引。雖然我沒去過日本東京,也不是那種常跑咖啡廳的咖啡飲癡,然而,這本專門介紹東京120家茶館咖啡店的好書,其文字其攝影其風格,是我喜愛的style!尤其是封面有著開朗笑容的可愛老闆娘,端著外型可愛的胖胖貝果,任誰也想去看看她的咖啡館。

雖然沒去過東京,但透過《Tokyo Cafe─東京咖啡物語120軒》,讓我憑書一探東京咖啡館的究竟,書中不少咖啡館的店面看起來很不起眼,如果不刻意尋找還真的不太好找到;甚至大多店主的經營態度,趨向於培養老顧客為主,並不希望一下太多人來,破壞店內的悠閒氣氛,也因此刻意保持低調....然而,透過作者近藤美樹的介紹,我想這些咖啡店想不低調也很難吧。

然而書中嚴選的東京咖啡店,看得出來是作者深入好幾回、品嚐好幾回、並且專訪店主後所整裡的咖啡情報,和台灣的部落客所發表的心得感想非常不同。甚至我覺得近藤小姐用她敏銳的觀察,發現了每家店的最大特色,甚至是靈魂,也因此,這些咖啡店隨著店主的個人特質,也散發出不同的特色及氛圍。

也許有人會帶著這本書去東京來個咖啡之旅,然而,《Tokyo Cafe─東京咖啡物語120軒》在我眼裡,卻是一本看了很令人舒服的書,尤其是透過作者的鏡頭下,每家咖啡館看起來是如此悠閒舒適,甚至,有種乾淨舒服的感覺,足以讓人開始腦袋放空....每家店的餐飲甜點都是店主親手製作,每張特寫看起來是如此美味健康兼具,這本書每張照片彷彿具有魔法,超適合想讓腦袋神遊放鬆一下~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